郝克明名誉会长出席江苏学分银行国际学术论坛并做报告
信息来源: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    作者:秘书处    发布时间:[2016/12/12]    浏览次数:637次

  11月25日—26日,“2016构建终身学习立交桥和学分银行系统国际学术论坛”在江苏开放大学召开。我会名誉会长,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兼终身教育体制机制建设组组长郝克明研究员应邀出席论坛并在论坛上做主题报告。来自美国、英国、韩国、日本、中国内地及港台地区专注本研究领域的十位知名专家也分别在论坛上作主题报告。会上还举行了互动论坛,国家开放大学、上海开放大学、广东开放大学、云南开放大学以及江苏开放大学的专家相互交流和分享了各自在学分银行建设领域的实践探索经验。
  郝克明名誉会长在论坛上做题为《学分认证、转换制度与终身学习》的主题报告。她在报告中 指出了终身学习体系的指向和发展对传统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的管理制度和模式所提出的新的挑战和要求,总结并提炼了近年来世界各国和地区探索学分银行建设的有价值的经验,提出了在我国建立学分银行转换制度以及推进终身学习的思考和建议。韩国终身教育振兴院的奇永花教授在主题报告中介绍了韩国学分银行的经验和未来发展趋势。日本放送大学的苑复杰教授从日本放送大学的事例研究着手,介绍了日本学习成果互认的实践与探索。美国德克萨斯州立大学的瑞恩•巴克博士介绍了美国终身教育的预期成果、主要类型、关于为学生转学和学习选择提供支持服务的经验。英国开放大学的马克•恩丁介绍了英国在学分转移方面的整体架构和英国开放大学的实践。我国香港地区研究学分认证和资历架构的资深专家张伟远教授、香港特别行政区教育局资历架构秘书处的彭炳鸿先生和台湾空中大学的黄慈博士以及我国内地上海开放大学杨晨副研究员、江苏开放大学兰亚明研究员等多位专家也都作了专题报告。
  学分认证、转换制度是当前推动终身教育理念的重要制度探索与创新。此次国际学术论坛对于我国构建终身学习立交桥,推动我国终身学习体系建设工作有着积极的意义。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     电话:010-88155107     Email:cseds@126.com

京 ICP 备 18027711 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