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民办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滇举行
信息来源: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民办教育专委会    作者:秘书处    发布时间:[2017/01/03]    浏览次数:2231次
  2016年12月29至30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民办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民办教育发展战略论坛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会长闵维方教授,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周满生研究员学会领导出席成立大会。云南省政协副主席罗黎辉,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教育室原主任卢干奇,厦门大学副校长邬大光教授,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郑毅,云南省政协副秘书长阎堃等多家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来自全国各地的各级各类学校、政府、研究机构、企事业单位的专家、领导、学者、教师和代表300余人齐聚一堂,围绕民办教育发展进行了交流探讨。

  
  会上,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会长闵维方为民办教育专业委员会授牌。闵维方会长指出,只有在国家教育发展的整体格局中把握民办教育的发展方向,深刻理解支撑未来教育发展的核心理念、技术基础与制度变革方向,才有可能真正实现民办教育的大发展。今后,民办教育专业委员会要从新时期人才需求及人的个性化与全面发展出发,围绕为未来社会提供高质量的教育和教育公平两大核心目标,探讨民办教育的基本走向、核心要素、教学形态、治理方式、国际动向与发展格局。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发来贺信并表示,《民办教育促进法》修订已审定通过,民办教育面临新问题、新机遇、新挑战,加强民办教育研究,建立多元的民办教育研究交流平台日益重要,希望专委会成立后切实推进民办教育的理论研究与应用实践,为民办教育持续发展提供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和政策建议。
  来自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西安欧亚学院等有关单位的专家和学者分别围绕地方在民办教育治理中的作用、民办教育发展态势与未来动向、民办高校大学之道的建设等内容展开了主题报告和学术交流。
  民办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也于12月29日同期召开。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周满生副会长代表学会宣读《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关于民办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的批复》。会议按照民政部、教育部社团管理的有关规定和要求以及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理事、常务理事。云南工商学院董事长李孝轩当选为民办教育专业委员会首届理事长,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教育体制改革研究室主任王烽等13位同志当选为副理事长,云南工商学院民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黄为当选为秘书长,上海教育科学研究院方建锋等42位同志当选为常务理事。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     电话:010-88155107     Email:cseds@126.com

京 ICP 备 18027711 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