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2016年工作总结会在京召开
信息来源: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    作者:秘书处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1207次
    2017年1月6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2016年工作总结会在北京召开。学会闵维方会长、孙霄兵执行会长、张双鼓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满生副会长以及各专委会秘书长、学会秘书处工作人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回顾和总结了学会在过去一年中的主要工作,探讨和交流了2017年的工作计划。
    闵维方会长到会并讲话。他说,刚刚过去的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学会强化规范建设的一年,是学会大发展的一年。学会加强顶层设计,通过设立和注销分支机构以及对一些专委会进行调整,使学会在组织机构上涵盖了更多的教育级别和类型,有利于形成战略研究的有机整体。学会也组织召开了一系列高质量、高水平的学术论坛,收到了良好效果。2017年,学会将进一步加强规范化建设,提升学术研究水平,准备出版《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年鉴》。2017年,学会将进行理事会换届工作,请各分会推荐理事人选,扩大对学会发展的参与。希望各分会充分酝酿、精心筹备,使此次换届工作成为学会发展的重要节点。同时,学会也将建立和完善内部机制,力争在规范管理和自主发展中找到平衡点,充分保障分会的发展空间,共同推动学会工作长足发展。
    张双鼓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在会上汇报了学会2016年工作报告与2017年工作要点。各专委会秘书长分别做专委会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计划汇报。曹丞副秘书长以《分支机构管理面临的主要问题与思考》为题详细介绍了民政部、教育部社团办对社团管理的若干规范和要求。会上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各专委会秘书长对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交流意见,共同探讨解决办法。
    孙霄兵执行会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说,学会要重视数量的发展,数量积累和外延发展是提升质量与内涵的基础,是扩大学会影响力的基础。学会目前只有11个专委会,每个专委会的会员、理事规模都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因此,要重视地域布局、增加分支机构并不断提升分支结构的影响力,让外界了解我们学会的重要性、必要性。学会还要坚持正确的方向,始终注意与中央精神,与教育部党组的要求保持一致,密切关注并切实落实教育部2017年工作要点,在学术研究中与中央和部党组的关注点、着力点保持一致,坚持好的社会方向,遵纪守法,恪守底线。学会也将继续加强规范管理,注意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拓展活动类型及其影响范围。在未来发展中注意积累并形成学会的丰硕成果,包括学术研究成果,社会活动成果等等,多进行教育宏观战略的前沿性的思考与探索。要有宏观视野,要进行跨界、交叉的系统研究,争取多出高端优质的研究成果。
    会议为期一天,分别由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双鼓和副会长兼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周满生主持。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     电话:010-88155107     Email:cseds@126.com

京 ICP 备 18027711 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