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机构组织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信息来源: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    作者:秘书处    发布时间:[2017/04/17]    浏览次数:916次

  2017年4月14-15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分支机构组织建设工作会议在北京现代管理大学召开。执行会长孙霄兵、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双鼓、副会长周满生,北京现代管理大学董事长、学会常务理事杨广泽,各分支机构秘书长、财务人员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共2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周满生副会长主持。
  首先,张双鼓秘书长代表学会向北京现代管理大学及杨广泽董事长对本次会议的支持表示感谢,接着他简要介绍了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他说,不论从民政部社团管理要求,还是学会自身发展需要来说,学会秘书处及各分支机构工作都要不断提高专业化、规范化水平,要有专业化的思想,专业化的行为,要认真学习并遵守学会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规范的财务审核报销流程,这次会议就是针对分支机构工作中的一些管理及财务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在会上,学会副秘书长兼事业发展部主任曹丞、学会会计张士霞就分支机构管理及财务方面的若干问题和注意事项对与会人员做了介绍。各分支机构秘书长及其财务人员对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周满生副会长就学术建设问题做了讲话。他说,我们是一个学术团体,不论总会还是分支机构都要重视学术研究工作,要制定学术发展规划,建立学术委员会,重视课题研究,建立学术专业梯队,加强资料库建设,要有学术贡献。召开研讨会或举办培训活动,要有的放矢,并要有专业引导。
  最后,孙霄兵执行会长做了讲话。他主要讲了五点意见:一是各分支机构要有高端发展目标和计划,要立意高远,在其领域内成为国家高端智库;二是要有坚强的领导班子和核心,要团结一致,明确分工;三是要有清晰的建设思路,不论是学术建设、机构建设,还是活动建设,都要有发展计划思路,要搞内涵建设,找到自己的优势长处;四是要有落实工作的班子,抓好秘书长工作,配好副秘书长,不能拖沓扯皮,分支机构秘书长要做好总会与分支机构的联系工作;五是要有周密完善的制度,严谨合法的工作程序,分支机构做好活动通报,总会做好简报编辑工作,不断扩大学会的影响力。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     电话:010-88155107     Email:cseds@126.com

京 ICP 备 18027711 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