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儿童教育与发展专业委员会成立
信息来源: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儿童教育与发展专业委员会    作者:null    发布时间:[2017/11/10]    浏览次数:1003次
  2017年9月23-24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儿童教育与发展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儿童教育与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儿童教育发展领域的专家、学者、教育工作者等一百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儿童教育与发展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其中,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周满生研究员当选为理事长;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党政研究部主任汪明研究员为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双鼓在成立大会上宣读了选举结果。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会长闵维方为儿童教育与发展专业委员会授牌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会长闵维方出席儿童教育与发展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并为专委会授牌。闵维方会长指出,保障儿童享有高质量的教育,促进儿童健康发展,对于全面提高中华民族素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全面提高所有儿童的综合素质,为中国未来发展奠基,既是一项国家战略,更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开展跨学科、跨层次、跨领域、跨部门的研究。儿童教育与发展专委会的成立将带动以综合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视角,开展儿童教育与发展问题的系统研究向前推进。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会长闵维方致辞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儿童教育与发展专委会理事长周满生在大会上报告了儿童教育与发展专业委员会的工作定位与发展思路。他在讲话中明确了儿童教育与发展专业委员会的五大特点,即教育界与经济界强强联手,紧密合作;学术研究与实验研究双轨发展相结合;研究与实验侧重本土化与国际化的结合;高度重视校外教育机构的参与与合作;高度关注教育信息化建设,并将其最新成果及时转化到儿童教育与发展的研究与实践推广上。以此衔接儿童教育的各个阶段,搭建“研究+实践”的双元架构。
  儿童教育与发展论坛也在成立大会后热烈举行。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谈松华研究员、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汪明研究员在儿童教育与发展论坛上分别做《为儿童的未来做准备》与《基础教育改革形势与任务》主题报告。
  华东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学院教授李季湄、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郑新蓉、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儿童中心党委书记丛中笑、浙江省安吉县教育局学前教育科科长程学琴等,分别在“中国学前教育模式探索”分论坛发言。在随后的 “基础教育国际化与国际教育本土化”分论坛上,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龚亚夫,上海市基础教育国际课程比较研究所所长、原上海中学校长唐盛昌,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校长翟小宁、北京王府学校校长王广发就论坛主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此次论坛形成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为专委会未来研究工作的推广和深入奠定了基础。

附件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     电话:010-88155107     Email:cseds@126.com

京 ICP 备 18027711 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