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际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学术年会在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召开
信息来源: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际教育专委会    作者:null    发布时间:[2017/11/20]    浏览次数:1111次
  11月17-18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际教育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国际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学术年会在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召开。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班子成员(副司级)陶洪建,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常务副会长张双鼓,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国际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宋永华,原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何晋秋、李东翔,原中国留学服务中心主任沃守信等出席。来自全国的近300多位专家学者、学校代表参加了本次年会。
  11月17日晚,由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院长、国际教育专业委员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刘宝存教授主持,国际教育专业委员会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会议主要就专委会目前承担的项目和课题与学术委员会委员进行了汇报,并就未来学会学术研究方向作了研讨。
11月18日上午,本届学术年会开幕。开幕式由宋永华教授主持,张双鼓、陶洪建,以及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长康飞宇分别致辞,对国际教育专业委员会年会表示祝贺,对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希望。
  在本届年会主旨论坛上,来自教育部、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研究生教育国际化、中国大学的国际学术影响力与“双一流”建设、全球胜任力培养和国际化校园建设等主题作主旨报告。
  当日下午,会议安排了四个分论坛,主题分别为“世界一流大学与一流学科的内涵与外延”、“世界一流大学与一流学科建设战略规划的理论与实践”、“高等教育国际化与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的关系”、“国际视野下高中国际课程体系建设及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与会人员热烈讨论,就本次论坛学术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入的对话与交流。
  本次年会作为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际教育专业委员会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一个重要举措,对推动“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的理论与实践意义。本次会议议程紧凑、内容丰富,与会者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会议取得了预期的目标。宋永华理事长表示,在新时期国际教育专业委员会应该进一步加强研究对实践工作的指导能力,加强对高等教育强国建设国家战略的支撑能力,继续作出更多富有前瞻性、战略性和全局性的研究,举办更多高品质和影响力的学术活动。

与会领导、嘉宾合影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     电话:010-88155107     Email:cseds@126.com

京 ICP 备 18027711 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