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成立
信息来源: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作者:null    发布时间:[2017/12/27]    浏览次数:2500次

为了深入贯彻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加强人才战略研究和高校人才服务,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于1222日至23日在北京工业大学召开。来自教育部相关部门、全国高校等单位的会员代表、嘉宾二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韩民出席会员代表大会,见证理事会选举过程并代表总会宣布选举结果。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理事、常务理事。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原主任李志民博士当选为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兰州大学原校长王乘、东北大学副校长冯夏庭、北京工业大学校长柳贡慧、首都师范大学校长宫辉力、郑州大学副校长吴宏阳、暨南大学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夏泉、《神州学人》总编辑杨亚南、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当选为副理事长。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当选为秘书长。经理事会提名和大会通过,中国科学院大学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国务院参事石勇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常务副会长张双鼓出席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致辞并代表总会为人才发展专委会授牌。教育部国际司刘剑青处长到会并对人才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首任理事长李志民在成立大会上讲话。他表示,人才发展专委会将主要通过人才战略研究,特别是人才政策与评价研究,为国家人才战略服务。同时,将积极开展面向高校的人才服务工作,通过建立海外学者人才库以及其他高端人才库,搭建人才引进渠道等,服务高校人才引进,支持高校“双一流”建设,为建设高教强国提供人才战略支撑。

出席本次大会的还有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杨晓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国教育电视台原台长康宁,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秘书长曹丞等。理事会成立大会后举行了学术论坛,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国家教育发展中心原主任张力就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教育发展战略目标和任务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日本广岛大学终身教授黄福涛,同济大学教授张轮等专家也在学术论坛上做了精彩的报告。

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是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的二级组织,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神州学人》、中国教育在线联合兰州大学、东北大学、暨南大学、郑州大学、北京工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高校联合发起,目前有会员单位近200个。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     电话:010-88155107     Email:cseds@126.com

京 ICP 备 18027711 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