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教学创新专业委员会成立
信息来源: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教学创新专业委员会    作者:null    发布时间:[2018/01/29]    浏览次数:3351次
  为促进具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人才培养,推动从宏观到微观的教育教学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教学创新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报告会于2018年1月27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有关政府部门、学校、科研机构、媒体的领导、专家、学者、代表120多人齐聚一堂,围绕新时代教育教学创新与发展议题进行了理论交流和实践探讨。
  大会按照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及民政部、教育部社团管理有关规定和要求,依照相关程序,选举产生了教育教学创新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原党委书记徐长发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新写作论坛总策划、新写作杂志主编王琪当选为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心理与特殊教育研究所所长孟万金等来自研究机构和高校的专家学者共6人当选为副理事长。北京开放大学校长褚宏启被推选为学术委员会主任;孟万金被推选为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秘书长曹丞代表总会宣读选举结果。
  1月28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教学创新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在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召开。专委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琪主持成立大会。她首先向大会介绍专委会的成立背景、发展目标、主要任务以及工作推进思路。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孙霄兵向教育教学创新专业委员会授牌并发表讲话。他表示,教育教学创新是当前研究教育发展战略的有机组成。教育教学创新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不仅聚集了新的研究力量,搭建新的学术交流平台,还极大地丰富了教育发展战略的研究支撑。他结合当前国内外教育发展的形势及其存在的问题,阐述了教育教学创新的重要意义,希望教育教学创新专业委员会不断强化自身优势与特色,充分发挥以教育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国家创新体系的积极作用。
  专委会徐长发理事长在大会发言中表示,今后,教育教学创新专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团结、带领全国广大会员,积极探索教育教学创新路径,着力提升教育教学创新素养,打造教育教学创新品牌,培树典范,为教育教学工作者搭建理论、学术和实践探索交流平台。
  成立大会还收到了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联合会荣誉主席陶西平专门发来的贺信,他对教育教学创新专委会的成立和发展寄予了美好祝愿。大会期间,还举办了“新时代下的教育教学创新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共同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研讨。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     电话:010-88155107     Email:cseds@126.com

京 ICP 备 18027711 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