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现代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
信息来源:现代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    作者:现代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处    发布时间:[2018/05/18]    浏览次数:1083次
  2018年5月11日至12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现代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首届理事会成立大会在沈阳师范大学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学校、政府、研究机构、企事业单位的专家、领导、学者、教师等25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大会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和沈阳师范大学主办,现代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和沈阳师范大学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所承办。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会长闵维方,执行会长孙霄兵、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韩民,常务副会长康宁,辽宁省教育厅领导、辽宁省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王燕玲、沈阳师范大学校长郝德永等领导出席大会并讲话。成立大会由南京师范大学教育领导与管理研究所所长张新平主持。
  根据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章程及民政部、教育部社团管理的有关规定和要求,会上选举产生了由190名理事、63名常务理事组成的现代教育管理专委会第一届理事会。沈阳师范大学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所所长孙绵涛教授当选为首任理事长。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综合研究室主任陈立鹏、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助理邓猛、中南民族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康翠萍、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雷万鹏、沈阳师范大学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所祁型雨、哈尔滨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温恒福、昌乐外国语学校校长吴功明、西南大学教育学部杨挺、南京师范大学教育领导与管理研究所所长张新平、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院长周明星当选为副理事长。沈阳师范大学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所副所长王刚当选为秘书长。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韩民代表总会宣读了选举结果。
  大会还通过了专委会学术委员会人选,沈阳师范大学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所所长孙绵涛被推举为学术委员会主任。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会长闵维方教授向现代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授牌并发表了重要讲话。闵会长分析了新时代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阐述了教育在实现现代化中的重要地位,强调了教育战略研究对教育发展的重要作用。他还全面阐述了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的宗旨,强调了成立现代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的重要意义,并对现代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
  辽宁省教育厅领导、辽宁省政府教育督导室王燕玲主任在开幕式上致辞。她强调成立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现代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对促进辽宁教育改革与发展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并对专委会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发挥好智库功能,不仅为国家,也为辽宁的教育改革发展服务,出实招、出高招、出绝招;二是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与省外专家学者的交流与合作。她表示辽宁省教育厅将大力支持专委会的工作。
沈阳师范大学郝德永校长代表沈阳师范大学对现代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与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现代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对沈阳师范大学的教育学科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沈阳师范大学将高度重视并积极支持专委会的服务能力建设,力争为全国教育管理研究者和实践者构建一流的学术平台。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现代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孙绵涛教授最后发表讲话。他强调,专委会理事会将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把专委会办成全面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平台。他表示,专委会充分认识到所肩负的重要使命,将努力加强对新时代教育管理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的研究,把专委会建成新时代教育管理理论创新的新平台及为教育改革服务的高端智库。
  成立大会期间,还举办了“新时代现代教育管理理论创新与实践改革的高端学术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共同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研讨。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     电话:010-88155107     Email:cseds@126.com

京 ICP 备 18027711 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