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促进西部教育发展专业委员会成立
信息来源: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    作者:促进西部教育发展专业委员会秘书处    发布时间:[2018/06/26]    浏览次数:3060次
  2018年6月7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促进西部教育发展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贵州贵阳召开。按照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章程及民政部、教育部社团管理有关规定,会议选举产生了促进西部教育发展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贵州省人民政府参事申振东当选为专委会理事长,贵州民族大学校长陶文亮等6人当选为副理事长,陶文亮同时被选举为秘书长。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韩民宣读了选举结果。
  8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促进西部教育发展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西部教育发展论坛隆重召开,来自西部12省区的70余所各级各类学校的领导及专家等近400人参加了大会。会上,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孙霄兵为促进西部教育发展专业委员会授牌并发表讲话。他说,促进西部教育发展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意义重大。作为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的分支机构,期待它以全面提升西部教育发展水平为己任,努力服务于“一带一路”战略、脱贫攻坚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和西部大开发战略。他对专委会未来发展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专委会的人才优势、平台优势,在西部地区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紧紧围绕提升西部教育发展水平,服务好国家发展战略,在研究的前瞻性、针对性和贡献度上下功夫;三是紧紧围绕协同创新,进一步提高教育研究的开放性,对内整合优势资源,对外善于借助外脑,增强学术研究合力,建设西部新型智库;四是紧紧围绕人才队伍建设这一基础工程,全面提升专委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孙霄兵为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促进西部教育发展专业委员会授牌
  促进西部教育发展专委会理事长申振东就专委会的自身建设和发展讲话。他说,专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遵循服务为本、服务立会的方针,以提升西部教育发展水平、服务“一带一路”战略、脱贫攻坚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和西部大开发战略为己任,积极探索,做好专委会的工作。同时,强化领导决策,优化顶层设计,合理配置资源,加强沟通协调,充分发挥专家学者的学术优势,整合西部教育资源,助推西部教育发展,服务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期间,促进西部教育发展专委会还举办了西部教育发展论坛,多位知名专家受邀做精彩报告。孙霄兵同志作题为《中国教育的个体化发展》报告,分析梳理了我国教育个体化发展的理论基础和动向,提出西部教育应把握这一趋势争取实现弯道超车。韩民同志作了《区域教育差距与西部教育发展》的报告,在深入分析区域教育发展差距的基础上,对加快西部教育发展提出了政策建议。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孙杰远以《民族地区社会发展的教育支持系统:基于广西的区域推证》为题,对民族地区的教育属性与特征进行了分析,同时介绍了广西加快教育发展的战略思路和举措。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储朝晖研究员作了题为《西部教育发展的扎根与开放并举战略》的学术报告,分析了西部教育发展现状,同时提出了促进西部教育发展的政策建议。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     电话:010-88155107     Email:cseds@126.com

京 ICP 备 18027711 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