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新时代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教育发展战略研讨会召开
信息来源:《中国教育报》2018年11月19日第3版新闻要闻    作者:杨桂青    发布时间:[2018/11/19]    浏览次数:2074次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首都师范大学联合举办的“面向新时代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教育发展战略研讨会暨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近日在京举行。会议全面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教育发展和改革的成就,分析总结了教育发展战略研究的宝贵经验,展望探讨了新时代我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战略目标和任务。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名誉会长郝克明在开幕式致辞中说,伴随着改革开放和教育改革的发展历程,教育发展战略研究从无到有,不断发展提高,为国家和地区提供了许多重要的研究咨询报告,积极参与了国家对教育改革和发展一系列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纲领性文件的研讨和起草,对推动我们教育改革和跨越式发展,促进教育重大决策的科学化作出了巨大贡献。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成立10多年来,坚持以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重大战略问题研究为己任,培养和锻炼了一支具有较高水平的教育宏观决策研究队伍,为我国宏观教育决策研究和群众性教育战略与政策研究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学术交流平台。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会长闵维方号召广大会员不忘初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南,围绕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提出的战略部署深化教育战略研究,为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50多名与会专家还就教育体制改革、教育信息化、教育国际化、终身教育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     电话:010-88155107     Email:cseds@126.com

京 ICP 备 18027711 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