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关于加强对教育脱贫攻坚的研究与服务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秘书处    作者: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    发布时间:[2019/04/10]    浏览次数:758次

各分支机构:

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党和国家的重要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让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在广大人民现实生活中更加充分地展示出来。

教育扶贫是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方面,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教育部2019年工作要点提出要“坚决打好教育脱贫攻坚战”。根据教育部的战略部署和民政部等对社团组织积极参与扶贫攻坚的有关要求,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将大力加强对教育扶贫攻坚工作的参与。总会要求广大会员和各分支机构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了解教育部关于教育扶贫攻坚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对教育脱贫攻坚重大政治意义的认识,结合各自的业务工作积极参与教育脱贫攻坚。我会将从以下几方面加强教育扶贫工作。

第一,我会计划将教育脱贫攻坚作为今明两年学会的重点工作,总会层面将通过战略研究、能力建设与咨询服务等途径为教育扶贫攻坚提供支持;第二,要求各专委会结合各自的工作领域,每年至少完成一项与教育扶贫攻坚相关的研究或项目。总会将把各分支机构参与教育扶贫的有关情况作为评价分支机构工作的重要依据。请各专委会于4月底前提交开展教育扶贫的工作计划;第三,总会面向会员和分支机构征集有关教育扶贫攻坚的战略研究成果、能力建设和咨询服务项目的优秀案例,以我会名义上报教育部。请各分支机构随时上报有关研究和项目成果简报。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

201948

附件
1:  关于加强对教育脱贫攻坚的研究与服务工作的通知.PDF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     电话:010-88155107     Email:cseds@126.com

京 ICP 备 18027711 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