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考试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信息来源: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考试专委会秘书处    作者: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    发布时间:[2019/11/21]    浏览次数:3227次
  11月10日,由全国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共同发起的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考试专业委员会在成都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宣告专委会成立,并举办第一届招生考试学术论坛。
 
成立大会
  当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孙霄兵,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教育部考试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光明,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江,副厅长戴作安,专委会理事长、教育部考试中心原主任姜钢,教育部考试中心原主任赵亮宏出席会议。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教育考试机构的相关负责人,以及四川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四川传媒学院等部分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专委会的支持单位代表近200人参加会议,共同见证了专委会的成立。专委会副理事长、四川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刘敏主持会议。
  大会公布了专委会首届领导机构与学术委员会人员名单。
  会上,孙霄兵代表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向专委会首届理事长姜钢授牌。与会领导嘉宾纷纷向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在讲话中传递祝福与期盼。
 
授牌仪式
  孙霄兵在讲话中指出,专委会的成立填补了战略学会在教育考试招生研究领域的空白,为学会注入了新鲜血液,学会将对专委会的发展给予最大程度的支持和协助。
  王辉代表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在大会上讲话。他希望专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好应有作用,做改革的智囊团、宣传员、践行者,建好、用好学术平台、工作平台,集大家之智,开展考试招生理论与实践问题的研究,共同推动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蹄疾步稳向纵深发展。
  李光明代表教育部考试中心向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专委会应勇于担当,将助推新时代教育考试改革为己任,积极谋划,坚持改革导向和问题导向,做好研究有抓手、改革有推手、工作有能手的“三手”准备。
   新当选专委会理事长的姜钢在讲话中强调,专委会成立以后,将以学术研究和公益服务并重,以会员发展与服务为核心,构建以考试和招生两大领域的研究为主线,推动学术普及、应用等功能的融合发展,为教育考试改革的发展,出大点子、出好点子。
 
专委会首任理事长姜钢在大会上发言
    成立大会结束后,专委会赓即举办了第一届招生考试学术论坛。来自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四川省教育考试院专家先后根据本省(市)高考改革
研究情况,分享了学术研究成果。
  专委会学术委员会首届主任、上海市教育考试院院长郑方贤主持第一届招生考试学术论坛
  本次成立大会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考试专业委员会主办、四川省招生考试指导中心和四川传媒学院承办。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     电话:010-88155107     Email:cseds@126.com

京 ICP 备 18027711 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