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设立“发展战略学堂”提供咨询服务 助力企业创新实践
信息来源: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    作者:国际胜任力培养专委会秘书处    发布时间:[2021/12/30]    浏览次数:1182次

  12月18日,腾讯青腾与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发展战略学堂”项目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腾讯滨海大厦举行。双方将基于各自在教研资源和产品技术上的优势,围绕企业创新实践教育展开项目合作。

“发展战略学堂”项目合作协议签署仪式现场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韩民(前排右一),腾讯生态合作部总经理、青腾总经理王兰(前排左一)代表双方签订项目合作协议,国际胜任力培养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委原副秘书长张宁,青腾8位校友代表和青腾课程产品处高级总监周旋见证了本次签约。
  根据合作协议,腾讯青腾作为“发展战略学堂”的主办方,将集合产业与平台优势,共同推进民营企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将以项目顾问、专家咨询服务形式,在战略、管理、组织、运营等国际胜任力能力建设课程中提供专业指导。
在经历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高速发展之后,中国以耀眼的姿态走近了世界经济舞台中央。在经济全球化浪潮下的“一带一路”倡议,得到许多国家积极响应,而中国民营企业如何更好的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如何让民营企业走出去,在全球经济建设领域中更好的传播“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成为当下企业发展中迎来的新机遇。
  腾讯青腾在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合作支持下,聚合学界与产业资源,设立“发展战略学堂”。该学堂旨在推动国内具备创新精神和科技实力的企业,积极参与“2013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以及“2021年党中央提出的共同富裕发展目标”,助力民营企业通过专题研讨、案例学习、能力诊断、创新实践、国际洞察等专项学习,提升企业战略、管理、组织、运营等国际胜任力能力,积极参与经济国内国外双循环,从而实现民营企业在“一带一路、共同富裕”项目中发挥积极作用,实现参与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作为中国学界的智库专家核心力量,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致力于探索中国教育改革与创新实践的发展战略,剖析世界格局变化,研究国际胜任力人才培养方式和渠道,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全面发展贡献力量。
  腾讯青腾创办于2015年7月,作为产业数字化创新与升级的共创学习平台,已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分别设立了“未来科技学堂”、“未来产业学堂”,积极助力中国产业数字化转型的探索与实践。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     电话:010-88155107     Email:cseds@126.com

京 ICP 备 18027711 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