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高考新改革:政策要求与实践回应”全国高中校长高层论坛的通知
信息来源: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高中教育专委会    作者:秘书处    发布时间:[2017/02/16]    浏览次数:1313次

尊敬的____________________:
  2016年10月,教育部下发了《关于2017年普通高考考试大纲修订内容的通知》,这是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重大举措,也必将对我国高中阶段的教育教学改革带来深远的影响。作为当下高考制度的一次深刻变革,本轮高考改革立意明确,在优化人才培养、促进教育公平、深化教育改革三个层面全面发力,对各高中学校的教学方式与人才培养策略提出了全新的挑战与要求,对高中生的综合素养采用了新的评价标准,这些变化将直接关系到高中的人才培养与学生的学业发展。
  在此背景下,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与北京大学中国教育与人力资源研究中心联合未名新起点教育共同举办“高考新改革:政策要求与实践回应”全国高中校长高层论坛。本次论坛遵循“新思路解决新高考”、“新方法应对新挑战”、“新机遇造就新人才”的“六新”指导思想,邀请教育部相关机构负责人、教育领域权威专家及全国一流招生专家就高中教育发展和改革中的若干重大举措展开专题研讨,详细解读高考新改革的最新动向,深入分析有关热点和难点问题及其应对措施,从而有效地帮助广大高中学校明确政策要求、掌握应对策略、提升竞争优势。
  同时,在本次论坛上,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北京大学中国教育与人力资源研究中心与博雅闻道考试与评价技术研究院等单位将联合建立中国高中教育发展和高中人才培养的大数据平台,启动全国高中发展调查科研合作项目,加强我国高中教育发展和改革战略性、全局性学术研究,推动高考综合评价改革、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推动教育资源在我国高中教育领域的均衡化配置。
    现将本次“高考新改革:政策要求与实践回应”全国高中校长高层论坛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名称
  “高考新改革:政策要求与实践回应”全国高中校长高层论坛
二、组织单位
  指导单位: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
  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
       北京大学中国教育与人力资源研究中心
  承办单位:未名新起点教育
  支持单位:博雅闻道考试与评价技术研究院       
三、 论坛主题
 1.高考新改革和高考大纲修订的政策方向
 2.高考新改革背景下高中的实践应对策略
  3.高中调查科研合作项目、合作学校的介绍与建议征求
  4.高中教育质量综合评价与高中教育发展大数据平台建设
 5.一流高校自主招生与高中阶段拔尖创新人才选拔与培养
四、与会人员
 1.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单位领导、招生考试领域知名专家。部分拟邀请重要嘉宾如下:
  刘利民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总督学
  谈松华 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兼招生考试咨询组组长,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
  张双鼓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戴家干 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教育考试评价研究院理事长,国家督学、教育部考试中心原主任
  赵亮宏 教育部考试
中心原主任
 2、全国各地优秀高级中学校长和教师代表,以及地方政府、教育局、教育相关科研机构等单位领导和专家。
五、会议议程

 

时间

内容

拟邀请嘉宾

224        1400—2000        报 到

2259:00-9:30

高峰论坛开幕式

教育部相关机构负责人、教育领域权威专家及全国一流高校招办负责人

9:30-11:00

嘉宾演讲主题:

中国教育发展与高考新改革的政策方向

11:00-12:00

嘉宾演讲主题:

高中教学质量综合评价与教育成效

14:00-15:00

嘉宾演讲主题:

高考新改革的应对策略与高中教育教学战略布局

15:00-16:00

嘉宾演讲主题:

高中调查科研合作项目、合作校的介绍与建议征求

16:00-17:30

嘉宾演讲主题:

高中教育发展质量测评与大数据平台的建设与高中高水平发展

2269:00-12:00

嘉宾演讲主题:

一流高校自主招生与高中

拔尖创新人才选拔与培养

下午

 

 注:会议内容最终安排请见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 或北京大学中国教育与人力资源研究中心官方网站的后续通知。
六、时间及地点
  会议时间:2017年2月25日上午--26日上午
  会议地点:北京市海淀区王庄路18号,西郊宾馆
七、 参会费用
 1.会务费 800 元/人(含会议期间午餐、资料费等),参会代表住宿交通费用自理。因会场有限,本次论坛每所学校参会代表不超过3位。
 2.交费方式:2月24日报到现场交费或2月24日前通过银行卡转账,现场统一开具发票。有任何问题请随时与会务组联系。
八、其他须知
 1.请参会代表于2月22日前发送电子版回执单到boyawendao@vip.163.com(电子回执单将同时作为通知附件发出,通知内容会同步发布在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与北京大学中国教育与人力资源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2.本次论坛期间各类活动较多,请参会代表提前预订酒店,组委会已为参会代表在北京市海淀区王庄18号西郊宾馆预定部分房间,电话: 010-62322288-5608。 预定和入住时请说明参加本次会议,可享有会员价。住宿费自理。
 3.本次会议恕不提供参会人员接送站服务,以下几条抵达酒店的交通路线供参会人员参考:
  a、公交:375、331路至北京语言大学站下车,步行约10分钟到达;311路至北京语言大学站下车,步行约10分钟到达;运通103路至学院路北口站下车,步行约15分钟到达;运通110路至北京林业大学站下车,步行约10分钟到达。
  b、地铁:地铁13号线至五道口站下车,A口出,步行约10分钟到达。
  c、出租车:搭乘出租车至海淀区王庄路18号西郊宾馆即可到达。
  九、联系方式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京大学教育学院321办公室(邮编:100871);
    电子邮箱:boyawendao@vip.163.com
    电  话:010-62626050(邢老师) 010-69943242(高老师)
    手    机:15101178395(邢老师) 13264156925(何老师)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
北京大学中国教育与人力资源研究中心  
二零一七年二月十三日     

附件
1:  高中论坛回执单.doc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     电话:010-88155107     Email:cseds@126.com

京 ICP 备 18027711 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