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成立大会
信息来源: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秘书处    作者:null    发布时间:[2017/11/06]    浏览次数:2624次
  在全党全国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时刻,10月28日至29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成功召开第三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成立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长,表决通过了法定代表人、执行会长、常务副会长以及内设机构有关人选。第二届理事会会长闵维方当选为第三届理事会会长,王立生等17位同志当选为副会长,其中,孙霄兵为执行会长兼法定代表人,韩民为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双鼓、康宁为常务副会长。柯春晖为监事长。郝克明研究员为名誉会长,顾明远、谈松华为学会顾问。
教育部田学军副部长与我会第三届理事会领导班子部分成员合影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对战略学会第三届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作出批示,希望战略学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党和国家大局,紧扣教育改革发展,深入研究,多出成果,为国家教育决策提供智力支持,为地方教育发展贡献思想智慧,努力把学会建设成为国家教育战略研究智库,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途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教育部田学军副部长发表重要讲话
  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出席大会并讲话。他指出,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作为教育宏观研究的学术团体,具有突出的专业优势和多学科的特色,有条件也有能力为解决新时期、新阶段的教育改革发展重大问题提供理论支撑和咨询服务,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教育改革发展发挥更积极的作用,做出更大的贡献。他要求战略学会要按照十九大报告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部署,把着力解决好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高质量、个性化、多样化教育需要,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教育战略研究的出发点和着眼点。希望战略学会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于学会的各项工作之中;牢牢把握学术研究的生命线,进一步提高教育战略研究质量;全面加强学会自身建设,努力把学会建设成为国家教育战略研究智库。
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代表兄弟学会致辞
  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到会致贺。他指出,战略学会在郝克明名誉会长、闵维方会长的领导下,正在从初生走向壮大与成熟。近年,战略学会始终坚持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研究定位,对国家教育发展重大战略问题深入研究,提出了很多具有重要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在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新一届理事会成立之际,希望进一步加强两个学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为中国教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会长闵维方代表第二届理事会做工作报告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会长闵维方代表第二届理事会做工作报告。他说,2012年6月第二届理事会成立以来,学会聚焦国家教育改革发展战略主题积极开展教育决策研究;积极为国家教育战略规划建言献策;努力为教育综合改革提供决策支持,积极推动开放大学建设;大力推动终身学习研究与实践;积极推动教育信息化发展;跨学科开展城镇化进程中的教育战略研究;积极为地方教育决策服务;深入开展学术交流活动;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此同时,学会自身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加强了总会和分支机构的建设与管理,创新了学会的运行模式。第三届理事会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围绕十九大提出的战略目标与任务开展教育战略研究;不断提高教育战略研究与决策咨询服务能力,建设国家级教育战略智库;持续强化学术交流平台建设,积极推动群众性教育战略研究;大力加强学会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提升教育战略研究的国际影响力;充分调动分支机构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探索总会与分会之间更有建设性的工作关系。

 

授予郝克明、谈松华两名同志“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终身成就奖” 

授予顾明远等24名同志“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特别贡献奖”

  大会还授予了郝克明、谈松华两名同志“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终身成就奖”;授予顾明远、潘懋元、厉以宁、林毅夫等24名同志“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特别贡献奖”。 

 

孙霄兵执行会长主持第三届理事会成立大会

第三届理事会秘书长韩民讲话

 

第三届理事会监事长柯春晖讲话

  来自全国各地的360多名会员代表、嘉宾参加了会议。大会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理事364名,常务理事 96 名。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二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学会章程修正案、会费管理办法修正案、分支机构管理办法、财务管理办法、监事会议事规则、表决和选举办法、学术委员会工作规程以及学术委员会名单。
  本次会议期间还举行了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展望中国教育改革发展战略愿景”的学术报告会,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院长胡鞍钢作了题为《中国进入新时代——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题报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对2030年中国宏观经济领域深化改革的战略思考》的主题报告,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张力作了题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教育现代化》的主题报告。出席大会和参加学术年会的会员代表们表示,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的指导思想,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蓝图,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做出战略部署,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进了新时代。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新战略为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也为学会今后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     电话:010-88155107     Email:cseds@126.com

京 ICP 备 18027711 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