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高中教育扶贫桥梁”项目的通知
信息来源: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秘书处    作者: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高中教育专委会    发布时间:[2019/06/13]    浏览次数:4037次

各会员单位、有关专家学者:
  教育扶贫是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方面,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教育部2019年工作要点提出要“坚决打好教育脱贫攻坚战”。根据教育部的战略部署和民政部等对社团组织积极参与扶贫攻坚的有关要求,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高中教育专委会现正式组织实施“高中教育扶贫桥梁”项目,现将相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 项目特点
  “高中教育扶贫桥梁”项目是高中教育专委会、高中、贫困地区政府共同发起并参与,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教育扶贫工作精神的重大公益项目,旨在通过搭建“高中教育扶贫桥梁”扶持贫困地区高中教育教学发展需求的大型交流项目。
  基于前期对数十个贫困地区高中教育的调查研究以及对当地政府教育资源的综合评估,“高中教育扶贫桥梁”项目将从学校交流、教师交流、学生交流三个层次搭建贫困地区单位会员、个人会员与教育资源相对集中地区单位会员、个人会员的交流桥梁,通过开展交流互访、名师支教、教育教学模式交流等形式,将教育扶贫的工作落到实处。
(二) 项目内容
  按照相关规定,高中教育专委会将在单位会员、个人会员内开展相关的交流活动。本项目为公益性质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项目将根据贫困地区的教育现状和教育需求,搭建贫困地区、民族偏远地区与教育资源集中地区的交流桥梁,通过鼓励非贫困地区的高中单位会员与贫困地区高中单位会员结对帮扶、教学交流,鼓励高中个人会员教师到贫困地区进行支教、挂职等多种形式,开展教育扶贫工作,促进贫困地区高中单位会员的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三) 组织实施
  高中教育专委会将在项目开始前,将具体的工作内容和要求发送至各会员单位,请注意查收电子邮箱。有任何问题,请直接联系高中教育专委会秘书处:
  电子邮箱:gaozhong@gse.pku.edu.cn
  联系方式:010-62763283
  地址:北京大学教育学院321办公室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
                                                                              高中教育专委会                                                                                             2019年6月5日

附件
1:  高中专委会“高中教育扶贫桥梁”项目通知.pdf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     电话:010-88155107     Email:cseds@126.com

京 ICP 备 18027711 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