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与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举行签约仪式
信息来源: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秘书处    作者:null    发布时间:[2019/08/29]    浏览次数:2058次

  2019年8月26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与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旨在通过双方在中外人文交流领域的深入合作,进一步思考与审视教育发展的战略决策问题、加强教育研究、推动更加科学全面和更具人文精神的教育体制改革,促进中外人文教育事业发展和实现教育现代化。战略学会执行会长孙霄兵、常务副会长韩民、张双鼓以及国际教育专委会秘书长董松寿,交流中心主任杜柯伟、副主任杨晓春、夏娟等出席签字仪式。

   杜柯伟主任表示,随着中国对外开放和国际地位的提升,人文交流与政治互信、经贸合作共同构成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三大支柱。人文交流是民众加深感情、沟通心灵的柔力,发挥着国家关系稳定器、务实合作推进器和人民友谊催化器的重要作用。期待双方以合作为契机,在坚持机制、问题、目标与成果四大导向下形成优势互补,促进我国中外人文教育事业发展和实现教育现代化。

  孙霄兵执行会长表示,双方合作应聚焦教育发展新形势下的中外人文交流,更加注重外向型发展战略的制定与落实,着眼于国际教育人文交流领域的研究、观察与总结;应把握广阔的发展前景,坚持国内国外两个大局互通的理念,结合各自的权威性与灵活性办好活动,着力为国家政治、经济、人文和社会发展服务;应搭建活动型与研究型的人文交流平台,制定更加行之有效的发展规划,以推动国家教育战略的实施与完善。

  签字仪式由夏娟副主任主持。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     电话:010-88155107     Email:cseds@126.com

京 ICP 备 18027711 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