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现代化 展望新时代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2019年会在蓉召开
信息来源: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    作者: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秘书处    发布时间:[2019/11/15]    浏览次数:2283次
  2019年11月9-10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2019年会在成都召开。此次大会以教育现代化与教育发展战略研究为主题,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围绕党中央国务院今年颁布的《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提出的战略目标和任务,聚焦我国教育发展战略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此次会议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与成都大学联合主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会员及高校、科研单位和教育相关机构和组织的代表、学者300多人参加了会议。在9日的大会上,四川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四川省教育厅总督学傅明,成都大学校长王清远,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会长闵维方在开幕式上致辞,来自国内大学和研究机构的国际关系、经济、教育战略研究等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在大会上作了报告,为教育发展战略研究提供了国际国内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变化的广阔视野。
  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王逸舟作《中国当前国际形势》报告,深入分析中国在世界发展格局中的位置与国际关系。中国教育报刊社党委书记、社长翟博作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报告,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会长闵维方教授作《高等教育发展战略与教育现代化》的报告,对高等教育发展提出战略重点。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卢迈在大会上集中介绍了最新脑科学研究在学前教育应用方面的成果,展示了对农村偏远地区弱势群体进行学前教育社会干预的若干项目实施的显著成效。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孙霄兵作《中国教育发展70年:成就与政策》,对70年来我国教育发展所取得的历史成就及其政策进行了总结梳理,重点总结了教育改革发展的八项基本经验和政策启示。
  10日,会议从终身教育、教育综合改革、教育信息化、教育国际化四个角度,以平行主题分论坛的形式,结合学习习近平教育重要论述和四中全会精神,分别探讨它们在推进教育现代化,加快推进建设教育强国中的重要作用和实现途径。会议期间,还举行了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和学术委员会会议。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     电话:010-88155107     Email:cseds@126.com

京 ICP 备 18027711 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