讣 告
信息来源: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    作者:秘书处    发布时间:[2022/12/06]    浏览次数:2950次

   中国共产党员,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孙霄兵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年12月2日21时在北京301医院不幸逝世,享年67岁。
  孙霄兵,男,汉族,1956年11月生于贵州遵义,籍贯山西闻喜。1977年考入北京大学中文系文学专业,1982年1月进入教育部工作,曾任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教育部法制办公室主任。在推动我国教育政策研究和法制建设上做过很多重要工作,曾主持了《教师法》《义务教育法》《民办教育促进法》等多部教育法律法规规章的具体起草修订工作。孙霄兵同志曾任国家督学(第十届)、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委员、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客座研究员、中华诗词研究院特约研究员、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高级研究员。
  孙霄兵同志曾受聘为中国人民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兼职博士后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教育基本理论、教育法学,主要著述有《受教育权法理学》《教育优先法理研究》《教育的公正与利益》《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研究》《中国教育宏观政策研究》《中国教育法律治理研究》等。著有诗集《微笑之境》《我希望》《孙霄兵古典诗词文集》;文学论著《汉语词律学》《沉郁词》;学术专著《诗经格律美学》;跨文学研究著作《人类莲花文明——世界花朵象征符号研究》等。
  孙霄兵同志2012年起担任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副会长,并于2013年创立了教育法治专业委员会,同时兼任该专委会理事长。2017年起,担任学会第三届理事会执行会长、法人代表,并兼任学会功能型党支部书记,任职期间为学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孙霄兵同志的不幸离世,是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的巨大损失,我们失去了一位杰出的领导和专家,我会全体同仁都感到万分悲痛!孙霄兵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我会领导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
  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原因,遵照孙霄兵同志家属意见,丧事从简,不举行告别仪式。
  特此讣告。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
                                       2022年12月6日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     电话:010-88155107     Email:cseds@126.com

京 ICP 备 18027711 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