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邀请加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会员(理事)单位的函
信息来源: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    作者:秘书处    发布时间:[2016/05/30]    浏览次数:1317次

各有关单位: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了“提高教育质量,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的重要决议。根据中央相关部署,“十三五”时期是高中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关键时期。加强高中教育改革发展的战略性、全局性研究,是响应国家教育政策调整的重要举措,也是有效满足高中教育改革发展需求的必由之路。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民政部批准设立,从事教育发展全局性、战略性研究的国家一级学会。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直属于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秘书处设置在北京大学教育学院。专委会将本着“服务国家教育发展、探索人才培养规律、促进高中教育改革”的宗旨,专注于我国高中教育发展中的全局性、战略性研究,致力于打造成为促进我国高中教育政策、研究、教学、人才交流的综合平台与一流智库。
  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的主要业务范围如下:
(一) 围绕国家基础教育发展当中的重大战略问题及政策性问题,重点对高考改革、大学教育与高中教育衔接,以及基础教育均衡发展等相关领域的宏观性、前瞻性、战略性问题开展高水平研究;
(二) 深入研究和探索高中教育发展规律、提升校长专业化水平及其所在学校办学水平、围绕开展教育科学研究、服务高中校长和教师专业化成长、推动基础教育改革与创新;
(三) 对大学如何创新制度机制,以促进大学教育与高中教育的有效衔接;以及大学人才选拔模式如何积极、正确的引导高中教育发展方向等系统性问题进行研究;
(四) 从基础教育发展不均衡地区现状分析出发,找出问题,探究我国当前教育扶贫的新思路、新模式;
(五) 编辑出版相关著作、学术刊物、简讯等;
(六) 开展有关教育培训活动。
  为了满足各层次高中发展的迫切需求、促进高中与高校的有效衔接、推动高考与教育综合评价改革,“专委会”现面向全国征集一批积极参与高中教育研究,支持教育改革事业,并满足一定条件的中学、大学、教育主管部门等相关企事业单位,作为“专委会”第一批理事单位/会员单位。
  请有意愿申请成为理事单位/会员单位的机构,在收到本《邀请函》后,尽快查看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和北京大学中国教育与人力资源研究中心的官方网站:
  首先,请下载电子版申请表,于6月13日之前,将填写完好的申请表发送到gaozhong2016@vip.163.com。同时,请将签章后的纸质申请表(详见附件材料)快递到专委会秘书处:北京大学教育学院310办公室(张老师,电话010-6276 0900;手机:15101178397、15101178782;邮编100871),以便“专委会”收集和审核相关材料。
  我们希望得到贵单位和各位同仁的大力支持,同心协力为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期待贵单位及时给予回复!
  有关具体事宜请见附件。如有什么问题,请随时与高中教育专业委员秘书处联系。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秘书处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
北京大学中国教育与人力资源研究中心

2016年5月18日

附件
1:  附件1 高中会员申请表.doc  
2:  附件2 高中理事申请表.doc  
3:  附件3 其他机构会员申请表.doc  
4:  附件4 其他机构理事申请表.doc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     电话:010-88155107     Email:cseds@126.com

京 ICP 备 18027711 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