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心理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
信息来源: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心理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处    作者: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心理教育专业委会员    发布时间:[2021/03/08]    浏览次数:1935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等文件精神,推动心理教育快速发展,搭建心理教育研究与教学的学术交流与能力建设平台,2020年11月7日-8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心理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河南郑州召开。来自全国各地心理教育领域的会员代表200余人参加大会。

成立大会会场

  11月7日下午,按照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及民政部、教育部社团管理有关规定和要求,依照相关程序,大会选举产生了理事134位(其中常务理事43位),组成心理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苏彦捷教授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傅宏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庞维国教授、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国培中心主任封文波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发展心理研究院博士生导师方晓义教授、浙江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庞红卫教授、北京印刷学院附属小学李洪祥校长、北京思想者国际策划咨询事务所杨润东先生当选为副理事长,陈虹教授当选为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会议表决通过了吴文庆、孙永强、杨凯担任理事会副秘书长。会上还推选产生了学术委员会顾问、主任、副主任及委员。

孙霄兵执行会长为心理教育专委会秘书处理事长、副理事长(代表)、学术委员(代表)颁发证书

  11月8日上午,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心理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孙霄兵代表总会宣读选举结果并致辞。孙会长指出,心理教育专业委员会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需求导向、学术立会,做到紧贴基层、与时俱进、求真务实,推进心理教育领域的研究与应用,推动心理教育工作的发展与进步,为立德树人战略国策添砖加瓦。

孙霄兵会长致辞

  苏彦捷理事长向大会报告了专委会发展规划。她说,五年内,专委会将在心理教育理论研究、实践研究、培养培训、成果转化、政策咨询等方面深入研究,促进中国特色心理教育体系的形成与发展,在心理学研究领域推动中国教育战略研究。
  会议期间同时举办了学生发展指导学术论坛,与会代表积极参与研讨交流,普遍反映收获丰富。专委会计划2021年学术年会将在山东济南召开,欢迎广大会员单位提前关注。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     电话:010-88155107     Email:cseds@126.com

京 ICP 备 18027711 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