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身学习专业委员会关于申报2021年度研究课题的通知
信息来源:终身学习专业委员会秘书处    作者:终身学习专业委员会秘书处    发布时间:[2021/03/15]    浏览次数:2450次

各位会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国建设学习型社会20周年,也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一年。根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教育部2021年工作要点及总会学术工作要求,我专委会决定启动本年度科研课题立项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申报说明

2021课题仍分为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两类,两类课题均鼓励会员自主命题并进行论证,经专委会学术委员会评审后确定是否予以立项及立项课题级别。后附课题指南仅供参考。

1、重点课题

有名额限制,对课题研究内容及研究能力要求较高,申请者应是具备相应研究能力的会员(单位或个人),优先考虑具备相应研究能力与财力的单位会员申报课题。专委会学术委员会将按宁缺毋滥原则进行严格的立项审查。研究期限为自批准之日起一整年(可跨年度)。

2、一般课题

一般课题无名额限制,会员(单位或个人)均可申报一般课题,经学术委员会认定达到立项标准者均可立项。研究期限是2021年内完成。

会员申报课题数量

    每个单位会员最多可申报三项课题;个人会员只能申报一项课题。课题负责人不得同时担任其他课题主持人或成员,课题组一般成员可以同时参与两项课题。

三、申报要求与期限

个人会员申报课题直接将申报材料提交专委会秘书处,无需所在单位审批盖章;单位会员申报需由申报负责人所在单位盖章,参与成员与申报负责人非同一单位的,不需该成员单位另行盖章。申报课题仅限于会员,非会员有意申报的须先行入会。

申报期限为2021315日至431日(以邮戳或电子邮件日期为准)

、审定程序与时间

立项审定程序如下:

1.一般审查:由秘书处办公室进行。

2.学术认定:由学术委员会组成专家组评审,对课题立项申请进行质量认定,并提出是否立项及课题级别的建议。

3.立项认定:由专委会常务理事长会议讨论通过。

4.结果公布:立项课题名录将在会员群中、专委会网站、合作公众号、合作杂志等予以公布,并通过邮件告知被立项课题负责人;未被立项的不再逐个告知。预计5月中旬公布立项课题名单。

5.立项证明:对批准立项课题除公布名单外,将对每项课题颁发批准立项证明。

、材料提交途径与联系方式

邮寄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单大木仓胡同372号楼216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终身学习专业委员会

   编:100816

    箱:zhongjgw2012@sina.com

(从经济、快捷及绿色办公等考虑,鼓励提交电子版申报材料)

人:13520374991杨先生(申报咨询)

  13051554244朱女士(申报书的邮件查询)

 

附件一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终身学习专业委员会2021科研立项课题指南

附件二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终身学习专业委员会(2021年)课题申报书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终身学习专业委员会

                                                 2021310

 

附件
1:  课题目录及申报表.doc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     电话:010-88155107     Email:cseds@126.com

京 ICP 备 18027711 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