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专业委员会理事会换届大会在北京举行
信息来源: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    作者:乡村振兴专业委员会秘书处    发布时间:[2021/12/28]    浏览次数:1372次

  为了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统筹做好教育振兴乡村和乡村教育振兴,经征询理事会意见,我会原农村教育专业委员会更名为“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乡村振兴专业委员会”。2021年12月26日,乡村振兴专业委员会举行了会员代表大会、新一届理事会会议暨“乡村振兴战略下第三方评价机构的功能与作用研讨会”。因疫情防控原因,会议采取线上+线下混合形式举行。学会执行会长孙霄兵、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韩民代表总会出席了会议。

  根据学会章程及分支机构管理办法,乡村振兴专委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155名理事。随后召开的新一届理事会会议选举产生了专委会常务理事(46人)、正副理事长及秘书长,表决通过了专委会顾问、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委员。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信息中心主任杨健教授当选乡村振兴专委会理事长,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处长柳萌(高级技师)当选专委会秘书长。中国农业科学院原副院长、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原主任王运浩研究员为专委会学术委员会主任。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孙霄兵为乡村振兴专业委员会授牌并发表讲话。他期望乡村振兴专业委员会新一届理事会成立后,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坚持政治引领、学术立会、服务为本、共建共享的原则,搭建好跨部门、跨领域的业务平台,在广泛动员各界力量和资源的基础上,创造性地开展业务工作,推动乡村振兴的理论研究与实践。乡村振兴专委会新任理事长杨健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王云浩在就职讲话中表示,将不负使命,在总会的领导下,同专委会理事会和会员一起,为深入贯彻实施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专委会顾问、中央民族大学教授蒙曼发来了视频贺辞,她认为乡村是中华民族的文化根脉,也是每个中国人的精神故乡,寄望乡村振兴专委会找好发力点,为乡村振兴出力,为共同富裕出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出力。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原校长沈士团、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副会长刘延宁等相关学界业界领导专家出席了会议。在会上,乡村振兴专业委员会换届筹备组代表介绍了专委会换届筹备过程,并对专委会五年工作计划作了说明。乡村振兴专委会秘书处将设在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培训中心)。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     电话:010-88155107     Email:cseds@126.com

京 ICP 备 18027711 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