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标准专业委员会关于申报2022年研究课题的通知
信息来源: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标准专业委员会    作者: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标准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6/22]    浏览次数:3252次

各位会员(单位会员):

我国教育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指出: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迫切需要进一步加强标准化工作。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的战略部署和《教育部关于完善教育标准化工作的指导意见》,根据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的宗旨及科研课题管理的相关要求,我专委会决定启动2022年度研究课题立项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级别及要求

课题分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会员(单位会员或个人会员)均可申报,课题负责人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

申报课题名称可参考《课题指南》(附件一)自主命题。

重点课题有名额限制,对课题研究内容及水平要求较高,申请者(单位或个人)应具备相应研究与资源保障能力。通过评审的重点课题将作为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重点课题我国教育标准化发展战略研究”的子课题。

一般课题无名额限制,会员(单位或个人)均可申报。

二、课题完成期限

批准立项之日起一至两年,可以跨年度,最迟需在2025年内结题。

三、课题经费

课题研究所需经费原则上由申报人自行筹措。

四、申报要求与期限

单位会员最多可申报两项课题(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各一项);个人会员只能申报一项课题。

课题负责人不得同时担任其他课题主持人或成员,一般成员可同时参与两项课题。

个人会员申报可直接将申报书(附件二)电子版发送至后附指定邮箱;单位会员申报需将申报书电子版连同申报单位盖章页扫描件一并发送。

申报期限为2022731日(以电子邮件日期为准)

五、立项审定与结果发布

本专委会学术委员会组成评审组对申报书进行评审,并提出是否立项及课题级别的建议。本专委会理事长办公会议经讨论批准立项课题名单。

立项课题名单将在本专委会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由本专委会秘书处向课题负责人发出课题立项通知书。

六、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1257号楼118(北京师范大学南院)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标准专业委员会秘书处。

邮箱:zjbw@bnu.edu.cn

电话:010-53357337 17310808777(张建强) 13910061543(余永军)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标准专业委员会

2022622


 

附件
1:  关于申报课题的通知.pdf  
2:  附件1:课题申报指南.docx  
3:  附件2:课题申报书.docx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     电话:010-88155107     Email:cseds@126.com

京 ICP 备 18027711 号-1